2011050601.jpg    

好快

一年過去

暑假來臨時

Arthur就是國中生了

是所謂叛逆的青少年嗎

我戰戰兢兢的迎接著…

 

不過

叛逆的年紀好像已經悄悄的往下降

常常聽到Arthur轉述同學的近況

以及新聞裡那些讓人心疼的校園問題

在在都讓我膽顫心驚

 

迫於現實

許多家長必須在職場汲汲營營

進而犧牲了親子時光

殊不知

孩子的生理可以自然成長

心理的茁壯非靠親師提拔不可

 

很慶幸

Arthur的心理狀況在中年級出現

(Arthur也很討厭這段歲月)

那時的班導師安慰我說

孩子還小,一切來得及矯正

來到高年級後

班導師也很貼心的給予正向鼓勵

雖然不知道國中的適應會如何

相信都可以克服…

 

很多朋友問我

是否後悔離開職場

投入這沒有成就的親子戰場

老實說

剛開始是有點惋惜

今年有了正面的肯定

相較於Arthur的同學們

他擁有規矩及健康的生活

讓他在生理及心理得到均衡的發展

 

在面對那些有狀況的孩子

我同情他的父母

更能體諒孩子的苦…

如果有多一點的親子時光

孩子一定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