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文章~

一、不要立刻吃水果。

  水果中含有類黃銅化合物,攝入後經腸道細菌作用轉化為二羥苯甲酸,而攝入的蔬菜中含有硫氰酸鹽,在這兩種化學物質作用下,干擾甲狀腺功,可導致非碘性甲狀腺腫。

二、不要立刻喝茶。

  因為茶葉中含有的單寧可與 食物 中蛋白和鐵結合,產生不容易吸收的膠體或沉澱物質,長期下去可出現缺鐵性貧血和 蛋白質 缺乏病。

三、不要立刻吸煙。

  因為飯後胃蠕動加快,血循環增加,毛細血管擴張,促進煙中有害物質吸收,飯後吸煙,吸收煙中有害物質是平時吸煙的十多倍,各位煙民注意點健康吧。

四、不要立刻多飲水。

  立刻飲水後胃內壓會增加,會使胃中食物沒有來得及消化就進入小腸。另外,飲水後稀釋胃液,使胃液消化力減弱,也不利於胃酸殺菌,容易造成胃腸道疾病。

五、不要立刻喝汽水。

  汽水進入胃部後沖淡胃液,影響消化,降低食欲,產生二氧化碳,增加胃內壓,導致急性胃擴張。

六、不要立刻吃糖。

  糖容易轉化為脂肪,造成肥胖。糖還使胰島分泌功能減退,促進糖尿病的發生。

七、不要立刻做劇烈運動。

  劇烈運動時,四肢血流量增加,影響胃腸道的血液供應,影響胃液分泌,使食物消化不好。同時飯後胃體積變大,加上運動就會造成胃下垂。

八、不要立刻看書。

  飯後立刻看書會使胃腸道血液量相對減少,影響胃液分泌,時間一長,就會發生消化不良,胃脹,胃痛等症狀。

九、不要立刻洗澡。

  因為洗澡時皮膚毛細血管擴張充血,使消化道血流相對減少,影響食物消化吸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