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文章~

  請將手緊緊握起來 30 秒,打開後手掌白白的會馬上消失嗎?還是會殘留短暫的時間?

  利用這樣簡單的動作,可以檢查一下自己的健康狀況喔!
 
  當緊緊握拳時,會壓迫到手掌的血管,而這樣的擠壓動作會阻斷血液系統流通,因此手掌會變成白色。變成白的手掌,若能馬上回復原來的膚色,表示血管健康,但是,如果需要花個 10 秒以上時間才能恢復的話,就要當心是不是有動脈硬化或自律神經異常的情形。

  手腳算是身體的末稍,緊握拳頭測身體健康狀況,反白是因為血管受壓迫血液無法順利循環至末稍,所以會變白,把手張開後3~5秒內恢復紅潤表示血循還不錯,不見得是身體的整體狀況ok,但至少你的血循算是正常的,如果要花更久的時間才會恢復的話,就要注意了,不是說一定是動脈硬化或自律神經異常,只是要多注意自己血循的狀況了,注意飲食、運動都可以改善的,但這只是平常對自己的簡易檢測罷了,真的感覺不舒服就盡量到大醫院做個檢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